排忧解难 用心做好老干部信访工作

时间:2018-11-15【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做好老干部信访工作,是党的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渠道,是推进老干部待遇落实的具体体现,也是加深与老干部感情的重要阵地。在老干部信访工作中,我们一直坚持耐心听、细心问、诚心办、热心答的四心工作作风,真心实意的解决督办老干部反映的问题,让老干部们满意而归。
  2018年以来我们接待电话信访30余次,老干部及家属来访8 次。9月份,我们接到离休干部陈老的诉求,因新机场搬迁,回迁房需三年半后才能入住,老先生又因年事已高,有脑梗塞等疾病,期间无法找到合适的房源入住,联系到我们,经过细心询问情况与诉求,多方联系,最终我们联系了有电梯、离医院近、供暖好的房屋供老先生临时居住,解决燃眉之急。11月份,我们接到离休干部窦老的电话来访,反映搬家后没有收到三元公司每日派送的鲜牛奶问题,通过与市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与三元公司的沟通协调,发现原来因为老先生搬家后,虽然及时与市局更改了家庭住址,但是因为居住小区物业不允许安装牛奶箱,所以三元公司无法继续派送,经过与三元公司和物业协调后,将牛奶箱放置到老干部家门口,一方面在不影响物业秩序的情况下三元公司可以照常派送,另一方面老干部也可以继续每天喝上新鲜的牛奶。
  老干部信访工作,多是小事、琐事,但责任重大,想要在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信访工作,就要把深厚的情感化作解决老干部困难的动力,保证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得到全面落实,让老干部的晚年生活过得幸福安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