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19-10-28【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大兴区委老干部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运用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典型引领、走访调研、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局领导班子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彻主题教育始终,重点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篇目,静下心来认真学、仔细悟,圈重点、写批注,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细化专题学。精心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计划表,明确学习专题、时间安排、学习方式和研讨内容等。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坚持不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三是坚持集中研讨学。围绕担当作为、宗旨性质、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用严的要求、实的态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继承传统,牢记使命学。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市委党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力量,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组织观看影片《决胜时刻》,追寻红色记忆、领悟红色精神,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老服务使命。
  对照典型,感悟初心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事迹片》,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为契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激发干劲。各党小组代表结合主题教育,围绕自己作为老干部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谈感悟,谈心得,一致表示要学习榜样精神,立足于平凡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学。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落实。一是开展走访慰问专题调研,到离退休干部中听取关于提高老干部工作满意度的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走进对口学校魏善庄镇第一幼儿园,围绕党建、文化建设开展调研,交流讨论、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完善老干部教育、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根据“双报到”社区调研需求,组织老干部宣讲团走进林校路街道林校北里社区为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初心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学习老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诠释初心,党课指导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侯劲松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指出工作中的成绩,点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殷殷嘱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员干部的时代使命和担当。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