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平南记忆 汲取前行力量--大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时间:2021-05-13【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老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榆垡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重温平南记忆 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参观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侯劲松,榆垡镇党委书记张志全、副书记施艳青、组织部长卢月等同志陪同参加学习活动。

  参观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同志们走进"红色、绿色、蓝色--三色文化发展历程"展厅,学习平南红色文化,展望新国门发展蓝图。在"红色"展厅,共同学习了抗日战争时期平南地区革命先烈抗击日寇的革命事迹,聆听了"银发讲解员"周万成同志讲述周志奇烈士的革命故事,重温那段艰苦卓绝、令人难忘的红色记忆;在"绿色展厅",通过沙盘和影像资料展现了永定河文化,共同见证榆垡镇的发展变化及平原造林成果;在"蓝色展厅",共同展望新榆垡以大兴国际机场发展为契机,抢抓新机遇、融入新动力,绘就新发展的锦绣蓝图。活动过程中,老同志们认真聆听着每一句讲解的话语,细细感悟每一张过往的图片,用心品读每一段文字的记忆……在回忆红色历史中,领略先辈风采;在感受发展中,缅怀革命先烈;在学习榜样中,筑牢使命初心。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实属来之不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以史铸魂、学史增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老同志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当好红色历史的学习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让党的优良作风、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