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关工委传达学习全市关工委干部研讨培训班精神

时间:2021-05-31【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北京市关工委于5月18-20日,召开了全市关工委干部研讨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大兴区关工委于5月26日及时召开了基层常务副主任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市关工委干部研讨培训班精神。参加人员为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20个镇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关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区关工委主任周静溪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把握新机遇 继往开来再扬帆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茂东的《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 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讲座,市关工委副主任赵小卫同志对《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的说明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会上下发了学习材料,并要求各镇街常务副主任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传达学习。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劲松同志对基层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已纳入2021年《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考核工作要点,使关心下一代工作越来越规范。今后要深入推进,抓好重点工作,开展党史教育,突出品牌,做好宣传工作,使好的工作方法得到借鉴推广。

  周静溪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关工委干部研讨培训会,从加强领导、组织建设、法律体系三个方面,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增强了各级关工委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区关工委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诗歌大讲堂、"智慧父母"家长课堂等活动,取得很好效果。下半年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镇、街、村、社区,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与会常务副主任表示,回去要认真学习全市关工委会议文件,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好活动,积极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