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清源街道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培训

时间:2021-09-10【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保障困境儿童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困境儿童的管理、联系及帮扶工作,9月6日,大兴区清源街道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培训。辖区24个社区的关工委专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因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清源街道关工委儿童督导员通过线上形式对围绕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今后做好逐步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加强动态管理,健全完善工作台账,为辖区困境儿童建立“一人一档”的档案管理制度,动态管理辖区困境儿童的实际状况,将能够纳入社救范围的及时纳入范围,为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提供生活保障等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社区关工委专干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关工委专干的专业素质,清源街道关工委将常态化开展此类培训活动,为更好地服务辖区未成年人,推进基层关工委各项工作落实作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