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共筑红色梦想--大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时间:2021-09-15【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在离退休干部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14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老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先驱者秘密开展革命活动的所在地——陶然亭慈悲庵,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共筑红色梦想”主题参观活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侯劲松陪同参加学习。

  活动中,老同志们跟随讲解观看《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通过近百幅珍贵图片和历史场景,全面了解1920-1923年间以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在慈悲庵思考探索中国发展前途,开展秘密革命活动的历史。随后,老同志们来到陶然亭公园中央岛烈士墓,共同瞻仰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革命家高君宇和他生前女友石评梅。

  老同志们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品味阅读每一段文字,一同回顾那段充满红色激情的伟大历程。这些红色遗迹,见证着革命先驱用青春、热血与生命书写的奋斗岁月和感人故事,在未来发展之路上焕发着新的荣光,继续引领着新时代共产党人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老同志们对于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被革命先辈不懈奋斗、追求理想的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讲好党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地区发展建设献智出力、点赞发声,凝聚传递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