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关工委成立全市首支“垃圾分类社区小主播普法宣传团”

时间:2021-11-04【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全面助力大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卫生城市”,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关工委以“文明我示范·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首届垃圾分类社区小主播系列大赛活动成功举办,全市首支“垃圾分类社区小主播普法宣传团”正式成立。

  本次系列活动前期邀请专业垃圾分类宣讲员走进辖区五所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为学生们普及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同时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小主播的线上招募,来自辖区学校的6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经过10月1日—15日初赛阶段激烈地角逐,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比赛中小选手们以快板、演讲、木偶剧和相声等形式精彩的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经过大兴区校外教育专家刘本明等评委老师的评选和精准点评,六位小选手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成为林校路街道首批正式命名的“垃圾分类社区小主播”,同时授旗成立了“垃圾分类社区小主播普法宣传团”。林校路街道工委将以垃圾分类社区小主播为重要抓手,“小主播宣传团”将会进一步精准培训与指导,以录制宣讲视频、垃圾分类宣讲进校园、进单位和进社区等形式,全面参与到创城、创卫和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参与社会治理的共治模式,提升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创城、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垃圾分类社区小主播培育计划是以大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卫生城市”为契机,通过办事处+社区+校园+社会组织的多重共建,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家庭引导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用行动和声音展现出风采,为大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全国卫生城市”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