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关工委开展法润童心“创零”计划品牌项目--“阳光普法好少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2【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关工委不断强化法治宣传,11月23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小学开展法润童心“创零”计划品牌项目——“阳光普法好少年”主题活动。活动采用学法、懂法、说法、画法的方式让法治理念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播种、生根、发芽。共有31名一年级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从小学生的成长心理特点,认知能力出发,围绕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的必要性,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进行讲解。从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等方面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范与保护。同时,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海洋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内容生动地讲解了有关案例,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在讲课结束后,普法志愿者通过手绘普法T恤的方式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学生通过观看与法律相关的图片,亲自动手调颜料,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用五颜六色的颜料在白色的T恤上创作,形象地将“法槌、普法宣传口号”等绘在T恤上,也绘在了孩子们的心上。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学动结合的方式,提高了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想,遵规矩守制度的意识。下一步,高米店关工委在实施法润童心“创零”计划品牌项目中,将引入家长教育机制,通过对家长的法治教育,发挥家长对孩子的言传身教作用,努力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多元一体的法治教育环境,树立“阳光普法好少年”的榜样形象,着力提升学生法治素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