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2-02-28【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月24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区纪委区监察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尚民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北京市大兴区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党组织作风建设监督管理责任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北京市大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宴请饮酒严禁酒后驾车的纪律规定》,对区内相关违纪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集体观看了《双面书记》警示教育片。

  区纪委区监察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尚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二是必须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和觉悟。将接受监督成为一种工作习惯。三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加强党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会上,沈静松局长就切实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及市纪委第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时刻保持政治清醒。

  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敢于担当,抓好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层层抓好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提高思想觉悟,筑牢思想堤坝,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要做政治生态的守护者。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目标,努力涵养政治定力,不忘初心、干净做人、忠诚干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让严以用权成为习惯,让严格监督成为常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纪律要求,筑牢廉政底线,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真正做到自身正、身边清。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