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召开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

时间:2022-03-21【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17日,大兴区召开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回顾总结2021年老干部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艾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兼)沈静松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静松同志代表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作全区老干部工作报告,对2021年老干部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2年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拓展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平台,三是精心精细精准服务,让老同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四是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艾丽同志对2022年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要更加注重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始终牢记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高度重视老同志、充分尊重老同志、真情爱护老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全区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强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广大老同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积极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

  三是要更加注重服务大局,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要坚持“三落一提”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的新目标、新任务,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等大事要事,进一步发挥广大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鼓励引导老同志,继续发光发热、积极发挥作用。

  四是要更加注重用心用情,精准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加大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力度,竭尽所能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要强化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多种学习和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要用好信息化建设成果,为老同志提供更优质便利的精准服务。

  五是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的模范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发挥部门优势,努力为老干部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科学指导,注重选优配强老干部工作力量,以首善标准抓好自身建设。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