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关工委2022年度“智慧父母”家长课堂项目启动

时间:2022-03-25【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更好的推进家校社共育工作,引导家长树立健康、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快乐的家庭氛围,大兴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教委、区妇联、民进大兴区工委联合启动2022年“智慧父母”家长课堂项目。

  本次直播课程主讲人是张梅玲教授,国际著名教育心理学家、享受国务院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津贴、中国关心下一代事业联盟专家、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原博士生导师。张教授先后在《家校整合 和谐育人》和《父母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力》两个课程中,分别进行主题分明、内容翔实地讲解。结合当前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和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讲授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提高孩子学习力的方式方法。项目启动后,各镇街关工委及时行动,通过村社关工委和学校关工委组织学生家长观看,两次讲座共有2.3万余人次观看。

  讲座得到了各基层关工委和家长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此类讲座非常有必要,不仅学习到了务实有用的教育知识,给予家庭教育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还进一步解决了家长在教育孩子中的困惑,对于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和能力,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