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庞各庄镇关工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2-04-21【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庞各庄镇广大家长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律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坚持依法带娃、实施科学家教,注重家教家风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12日上午,大兴区庞各庄镇关工委联合镇司法所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活动。活动以庞各庄镇家长学校为平台,以各村社分校为单位组织收看。庞各庄镇关工委、村社关工委成员及部分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京兴律师事务所张晓楠律师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背景、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等六个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家庭教育法,并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带领家长们换位思考,充分认识实施该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庭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家长明确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家长做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家长,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让各位家长更加明白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营造了重视和关注家庭教育的浓厚气氛,让《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人心。今后,庞各庄镇关工委将按照工作安排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