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委老干部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国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

时间:2022-04-26【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20日下午,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兼)沈静松分享了参加培训班的收获及体会,介绍了相关省区市的优秀做法,重点学习了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北京市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

  沈静松同志指出,此次培训时机选择精确、课程设置精准、讲话交流精炼、组织工作精干、学习收获颇丰。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政治站位,把握了工作规律,洞悉了工作新走向,拓展了工作视野,激发了工作新动能。同时,就贯彻培训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全体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交流研讨会等方式,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班上领导讲话精神和各地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和实践、守正与创新有机结合,领会新精神,开拓新思路,增强新才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兴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二是提升政治站位,彰显价值担当。把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有机结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光荣感、责任感。

  三是突出目标导向,拉升工作标杆。要对照先进找差距,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创新之处,指导大兴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奋勇争先、开拓进取,坚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瞄准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对准目标任务逐项提升工作水平,力争有拿得出手的数据,有叫得响的品牌,跑出大兴老干部工作“加速度”。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