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清源街道丽园社区老党员点赞

时间:2022-05-16【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自大兴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清源街道丽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居民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干部共同筑起坚固防线。

  从扫码查看健康宝到维护现场秩序,从安全防护提醒到现场指引服务,老党员们协作配合、各负其责,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先锋队队长刘桂芝,已经80岁高龄,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先锋队队员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老党员贺彬趁着外孙女果果还没醒,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自己早早来到社区报道,参加6点开始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老党员路春营把老伴儿交给保姆照顾,自己主动来到社区做志愿者;老党员吴秀春虽然没有报名,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刚从医院看病回来,家都没进,直接来到现场参与执勤。

  清源街道丽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由30名老党员组成,平均年龄超过65岁,自2017年成立以来,老党员们积极助力社区工作,主动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垃圾分类桶站值守、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在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当在职党员干部返回单位工作,服务力量减弱的情况下,老党员们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主动“接棒”助力核酸检测“加速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为助力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合影

 

先锋队队长刘桂芝

 

核酸检测

 

卡口执勤

 

扫码查询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