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瀛海镇关工委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之我是绿色小天使”亲子活动

时间:2022-09-08【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氛围,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森的积极性,提高全社会对创森的支持率和满意度,8月27日,大兴区瀛海镇关工委联合镇创森办、金茂悦社区共同举办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之我是绿色小天使”亲子活动,活动在瀛海镇金茂悦社区举行,历时半天,辖区家长和青少年、“五老”志愿者及关工委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活动现场,“五老”志愿者利用宣传展板讲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向参与活动人员介绍全镇创森情况,并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绿化美化镇域环境和创森工作中来,争做创森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和护绿行动的实践者。在承诺墙前,家长们握着小朋友的手,认真地签上名字,许下“植绿爱绿护绿·共创森林城市”的承诺,表达对大兴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支持。

  自大兴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瀛海镇关工委积极行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森”系列教育活动。自4月底开始至8月底,先后在学校和社区举办“绿色助力成长 关心创森有我”宣传巡展、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共计13次,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线上通过镇域微信公众号开设“绿色助力成长 关心创森有我”的线上创森课堂3期,为镇域“五老”志愿者、未成年人、家长提供学习平台,进一步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瀛海镇关工委将继续深入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创森知识,教育引导镇域未成年人提高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为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大兴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