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关工委“绿色助力成长 关心创森有我”主题展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03【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生态文明、生态安全意识,4月至9月,区创森办、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开展“绿色助力成长 关心创森有我”主题展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关工委积极组织、灵活设计、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让活动走进校园、走进村社,共开展宣传活动200余场,4万余人参与,增强了未成年人及家长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庞各庄镇关工委为使活动能够快速、全面、深入开展,加做展板三套,宣传海报350张70套,在学校、幼儿园、村社等61个地点进行展出,观看学生及家长6500人。活动中,“五老”志愿者到村社现场指导展板的摆放、宣传栏的布置,并现场科普什么是森林城市、什么是碳中和,介绍镇域内的万亩平原造林成果及同学们在“创森”活动中应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充分利用各村社微信群、学校家长微信群、瓜乡微头条等宣传平台,组织学生家长和青少年线上学习。
  瀛海镇关工委在学校和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3次,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通过镇域微信公众号开设“创森”课堂,为镇域“五老”志愿者、未成年人、家长提供学习平台。“五老”志愿者利用宣传展板讲解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向参与活动人员介绍全镇“创森”情况。
  旧宫镇关工委在学校、社区进行巡展,将“创森”活动与环保教育、校园环境建设相结合。利用地球日、环境日等纪念日,组织开展创森宣传教育和“爱绿护绿”班级绿植、校园树木养护等实践活动。
  青云店镇关工委通过展板、课堂实践、线上专题讲座方式宣传“创森”活动。在青云店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创森”国旗下讲话和红领巾广播活动;在青云店中学的“青云圃”种植园开展劳动教育,在润物细无声间将“创森”活动深入学生心田。
  天宫院街道关工委积极搭建平台,通过线上公众号平台、线下巡展等形式,先后在18个社区、1所幼儿园举办主题展活动,广泛在未成年人中宣传“创森”知识,参与活动共计1200余人。
  亦庄镇关工委在学校、社区、文体中心举办线上线下“创森”宣传活动8次,参与人数3000余人次。积极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生态科普绘画大赛”等系列生态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高米店街道关工委开展“让森林走进城市 让城市拥抱森林”宣传活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打造绿色新国门”亲子活动。
  林校路街道关工委在辖域内开展巡展和“美好社区 环保相伴”主题活动30余场,800余人参与活动。
  清源街道关工委在辖区各学校和社区开展“创森”成果展15场,1000余名中小学生受益。
  礼贤镇关工委在新航城二幼开展“创森”活动,幼儿们开动小脑筋,制作粘贴大树,为地球添上一点绿意。
  西红门镇关工委利用大家核酸检测排队间隙、暑期时间,开展青少年“创森”宣传活动,组织青少年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区环境有自己的一份责任和贡献。
  长子营镇关工委在42个村3所学校开展宣传活动,近4000人参与。
  采育镇关工委深入到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宣传,4000余人参与活动。
  兴丰街道关工委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附小开展活动,800余人参与活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