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深学践悟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11-17【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6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召开“深学践悟二十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艾丽出席会议,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兼)沈静松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际,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沈静松同志就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举措进行了总结。大家畅所欲言、出谋划策,既有仰望星空的愿景和思考,也有脚踏实地的路径和招数,相互借鉴启发,气氛十分热烈。在思维碰撞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晰了思路举措,凝聚了奋进共识。
 
 
  艾丽同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参与讨论,就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思想看法,共同把脉研究,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一要深化党建引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抓学习、强覆盖,在老同志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配齐配强基层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队伍力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的能力水平。要积极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社区党组织有序衔接,让老同志就近就便参与党的活动。
  二要把握好老干部需求。定期分析研判不同年龄阶段老同志的特点,密切关注老同志在社会交往、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潜在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措施、搭建平台载体,有效化解老同志的孤独感,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大老干部工作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要给老干部讲好大兴故事,多与老同志介绍区情和当前发展难点,有序让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到营商环境建设、创城创卫、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全区重点工作上来。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载体,提升活动质量和品位,发扬老同志在大兴、爱大兴的生活热情,彰显老干部的时代价值。
  四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各属地的沟通,整合优势资源,抓好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吸引老干部参加活动。要用好用足涉老部门的各项政策,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求实效,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把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实。
  五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谈心谈话和学习教育,深入转变作风,培育一支讲政治、懂政策、讲情怀、有热情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要增强“逢标必夺、逢旗必争”的战斗意志,多与市级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对区内工作的关心支持,推动大兴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