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调研

时间:2023-03-16【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北京市《实施意见》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若干措施》,近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健带领政治待遇科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林校路街道、天宫院街道、兴丰街道、高米店街道以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健委、商务局、经信局等单位就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等形式,掌握各单位在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阵地建设以及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融入基层党建、融入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问题困难,并与部分老同志深入交流探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在认真了解基层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后,陈健同志表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推进工作落实。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理论辅导、座谈交流、线上学习等方式,引导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促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作用搭建平台,牢牢把握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价值取向,组织老同志积极参与创城创卫创森、平安建设、接诉即办、建言献策等工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切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高米店街道
 
经信局
 
林校路街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商务局
 
天宫院街道
 
卫生健康委
 
兴丰街道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