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各庄镇关工委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 环境保护我承诺”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9【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近日,庞各庄镇关工委联合隆兴园东里社区、梁家务村关工委在社区小公园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 环境保护我承诺”主题活动。庞各庄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谦,村社区关工委负责人、青少年及部分家长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以卡片分类投掷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方法,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详细解答了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特别是提示青少年们要将有害垃圾分类,减少垃圾中的贵金属、有机污染物,有利于垃圾的无害化处理,从而减少环境污染。
  活动中,为帮助青少年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以家庭为小组,进行实物模拟分类游戏。青少年们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和知识,也加深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记忆和理解,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在现场承诺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并在活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对不分类、乱投放垃圾的行为及时劝阻制止,同时发朋友圈宣传,倡导身边的家人和同学,共同爱护美好家园,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镇域青少年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意识,垃圾分类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性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庞各庄镇关工委将根据工作安排,持续开展此类活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