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召开优化老干部门诊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5-29【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离退休干部医疗服务水平,尽职尽责落实老干部政策,用心用情做好精准服务,2023年5月22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兼)沈静松、副局长宋新影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就优化离退休干部就医服务流程、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等相关问题到大兴区人民医院进行座谈,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颖、首都医科大学大兴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雅琴、院长曹树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针对离休干部整体进入“双高期”,退休干部逐年增多的实际问题,座谈围绕优化老干部门诊绿色通道、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加强医疗护理服务的培训和实操能力水平等方面展开,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一是医疗服务力量要加强。大兴区医院院长曹树军发言并表态,老干部门诊一直是区委区政府为老干部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在做好老干部门诊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会持续将诊疗水平高、沟通能力强的优秀医生输送到老干部门诊的工作岗位上,并将努力探索更好的方法去完善未来的工作。二是医疗服务要规范。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颖在会上表示,卫生健康委作为老干部工作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全区离退休干部医疗保障服务,努力协调区医院专业团队,加大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护理服务人员的实操技能培训力度,启动为离休干部“管路”服务“首次上门陪同机制”,社区医护人员首次上门为老同志服务由区医院专业人员陪同,现场指导考核,为生活不能自理、不方便外出就医的老干部提供便利的医疗护理服务,尽全力支持老干部门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关心关怀要用心。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兼)沈静松强调,大兴区老干部门诊一直是全市服务老干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应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老同志做好事、做实事,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照顾落在实实在在的工作当中,让离退休干部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区委区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与区卫生健康委、大兴区医院密切配合、加强沟通、积极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医疗保健资源,提升服务质量,以“老干部的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为理念,努力为离退休干部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