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飘香 书画童年--瀛海镇关工委举办暑期“爱心学堂”书画培训班活动纪实

时间:2023-07-25【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精神,激发镇域青少年书画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书画艺术学习氛围,丰富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近日,瀛海镇关工委暑期“爱心学堂”书画培训班又如期开课啦!



  “爱心学堂”书法、绘画培训班的师资队伍主要由瀛海镇“五老”志愿者刘国栋、续兴泉和王书祥等老师组成,学习时间从7月初至8月底结束,每班30名学生,开展每周4课时的义务授课,课程以楷书和水墨画为主。老师们从最基础的握笔、姿势,笔画和行笔开始,逐笔在黑板上对基础笔画进行讲解、书写示范,对每个孩子进行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课堂上听讲认真,按老师的要求进行书写练习,学习成效显著。通过培训,使孩子们掌握书画专业基础知识,创作简单作品。在课程结束后,为更好地总结暑期学习成果,镇关工委将举办暑期“爱心学堂”书画作品成果展示,让孩子们现场书画展现所学成果,进一步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自2015年开始,瀛海镇关工委就致力于打造“爱心学堂”品牌活动,暑期书法、绘画培训班是其中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200余课时,受益学生近3000人次。“爱心学堂”书画培训班的开办,通过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家长的支持和学生们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项工作的顺利持续开展,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镇相关领导的指导与帮助,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家长们的认可,同时也体现了广大“五老”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下一步,瀛海镇关工委将继续发挥好关工委组织和“五老”志愿者的优势作用,从青少年成长需求出发,持续深化“爱心学堂”品牌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服务范围,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充实的假期,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