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掌上课堂推送“时代鲜味”

时间:2018-06-22【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房山区充分发挥微信和短信平台优势,开辟“掌上课堂”,有效解决了传统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人员分散集中难、形式简单见效慢等问题,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带动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由“掌”入“心”。
  一是掌上微课堂,学习零距离。创建“房山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学习,开辟“掌上课堂”专栏,第一时间传递重要时政消息,精选新华社、人民日报、半月谈、央视等权威媒体推出的理论学习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你内容,便于老同志随时参与政治学习,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教育,组织引导他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二是短信手机报,教育全覆盖。开通短信服务平台,创办彩信手机报,为全区16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及时发送通知、节日问候,通报老干部工作动态等。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同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准确的信息化服务,确保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依托短信平台举办“正能量短信创作大赛”,一周内就收到百余参赛短信;举办“十九大精神微测试活动”,200余名老同志连续十期完成50道测试题,在老干部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受到了一致好评。
  三是积极转发点赞,传播正能量。分别组建摄影交流群、老干部艺术团交流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等多个微信群,覆盖了全区800余名离退休干部,有工作人员定期把要传达的会议精神、重要文件等简化成文字发到群中;将不涉密的电子学习资料在群内共享,方便大家查阅;老同志通过微信群高效率地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心得感想,并通过朋友圈积极转发宣传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