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7-05【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老同志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6月29日,由房山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房山区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史建,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朱惠强,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栗春寒以及房山区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五老代表等共计60余人出席活动。

  史建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广大老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继续发挥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房山区各项事业发展献智出力、点赞喝彩,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房山区退休干部刘文江、李兰义、沙秀英分别以《党的建设是平西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永远的丰碑》、《对幸福的感悟》为题展开宣讲,从中国共产党平西抗战史,到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再到对中华民族崛起、中国日益富强后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感悟。老同志们怀着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声情并茂的宣讲,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栗春寒同志带领现场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铮铮誓言表达了老同志对党坚定不移的忠诚和信念。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宣讲"接地气""生动有趣""深入人心",强化了对党的了解,深化了对党的感情,今后将以此次党史宣讲活动为契机,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发挥作用中筑牢为民初心,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