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老干部局"四融四助"激发老同志"学史力行"内动力

时间:2021-07-16【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房山区委老干部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注重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主动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做好保障,有效激发了广大老同志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动力。

  一是融入基因传承助成长。发挥老同志亲历党史熟悉党史的优势,开展"走进红色基地"、"一老一小话党史"主题活动,组织"五老"走进校园,为青少年讲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引导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西潞园、苏庄三里、海逸半岛、文化路等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在社区讲党课,帮助年轻党员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的政治本色,更好激发年轻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融入社区治理助发展。以21个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支点,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鼓励老同志积极融入社区建设,在社区治理中带队伍、在问题处理中出主意、在矛盾调解中唱和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纠纷调解、安保巡逻等重点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三是融入社会宣讲助明理。优选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成立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学校、农村、社区、企业现场宣讲党的历史,讲革命故事,讲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结合疫情常态化,录制了"初心讲堂"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网络等平台开展线上宣讲。截至目前累计共进行各种形式的宣讲60多场,在参与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党史学习教育跃出纸面,融入到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四是融入志愿服务助"创城"。依托全区75只"老党员先锋队",带动1100余名老党员在9个乡镇、40个社区、28个单位及其他组织就近发挥作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房山区创城工作宣传鼓劲,为文明监督献计出策,为志愿服务加油出力,齐心协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