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9-22【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日前,房山区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厚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耿庆华同志主持会议,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实施意见》等四个文件的主要精神。讨论审定了《房山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报审稿)》、《房山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报审稿)》,房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史建同志在对文件起草情况的说明中,详细介绍了按照区委书记邹劲松同志“请研提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批示精神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厚明同志的批示要求,区委老干部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做好文件起草工作的总体情况。下一步,将根据领导小组会部署要求,对文件进行修改完善后,按区委要求提交区委常委会研究审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厚明同志从深刻认识背景意义、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全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作用,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自觉融入和持续助力房山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老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会议、政策文件精神,突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老干部老同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引导老干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和老党员先锋队旗帜作用,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的实现路径,加大总结挖掘力度,宣传老干部先进事迹,建好老干部宣讲队伍。注重发挥“五老”资源优势,组织动员更多的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将我区即将出台的两个文件落实情况,作为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的工作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体制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带头履职,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发挥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积极与人力社保、财政、民政、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等部门协调配合,做好督促指导,更好地形成工作合力,紧张起来、紧迫起来,开足马力、紧抓快干,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