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退休干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6-0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老干部局 作者:

 

参观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

 

 

  参观沕沕水水电站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委老干部局于5月17日至26日,分两期举办“丰台区2016年处级退休干部学习班”,组织退休干部赴西柏坡开展红色之旅学习教育活动。此次学习参观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实践学习,也是一堂爱国主义党课教育,310名退休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西柏坡,中国革命的圣地。这里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

  此次学习教育安排老同志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和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参观中,老同志们认真听着讲解,不时与讲解员交流互动,加深了对西柏坡红色圣地的理解,对“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入的领悟。

  当来到新中国第一个红色水电站——沕沕水水电站时,引起了大家的特别关注,沕沕水水电站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在为中共中央、毛主席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当年建设水电站时,没有一砖一料,没有发电机,没有设备,没有电线,更没有技术资料,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共产党人硬是靠着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开拓精神 ,军民团结、携手共建的协作精神 ,在这里点亮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第一盏明灯,而这也正是西柏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精神的具体体现。

  学习参观活动让老干部们相聚在了一起,交流着身边的事,体验着西柏坡革命精神带来的思想洗礼。老同志们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身上的社会责任还在,国家在改革发展中的每一项任务都不是易事,作为老干部,不仅要同党中央思想保持一致,更要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推动首都和丰台的建设发展中发挥出自己正能量作用。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开展,作为老党员,也应当做好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忠实践行‘两个务必’和‘作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继续以‘赶考’的精神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和人生感悟,教育、影响和激励身边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