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组织老干部骨干团队赴延安参观学习

时间:2016-05-1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老干部局 作者:

 

  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

 

 

  参观中共七大会议旧址枣园

 

 

  浏览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

 

 

  参观梁家河村史馆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区委老干部局于4月20日至22日,组织老干部理论学习组、老干部写作组和老干部摄影组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参观学习活动。

  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是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是中国革命的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因此也成为广大老干部心向往之的圣地。

  此次参观学习安排老同志们参观了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七大会议旧址杨家岭和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枣园,以及习近平同志当年插队生活过的梁家河村,极大地满足了老同志们的愿望。参观中,老同志们兴致盎然,一边认真地听着讲解,一边相互讨论发表着自己的感想,有的还停下来认真作记录、拍照片。

  老同志们纷纷感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实践中总结了延安精神,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铸就了辉煌。新中国从这里起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从这里迈开了崛起的步伐。今天,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必将为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提供更多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岁月有情,精神永存,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