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7-04-18【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13日,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全体参加。
  会上,全文学习了《讲话》精神,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座谈,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进行了发言,形成了一致共识。
  首先,内容实。习近平总书记就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强调了要亲力亲为、要敢于担当、要落地见效、要统筹安排四点意见。在讲话中,总书记始终用语朴实、接地气,用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的事,让老百姓读得懂看得明白。
  其次,点得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无论是对深化改革中好的实践探索、好的作法经验,还是深化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都点到其本质。特别指出主要负责同志要有改革担当,只要符合党中央要求、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就要坚决改、大胆试,为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三,感触深。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大家进一步深刻体会到改革进入到深水区,进入到攻坚克难阶段,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责任,要结合工作实际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始终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第四,启发大。老干部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也已经进入到全面转型发展的阶段,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领导干部,必须要主动适应转型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离休干部“双高期”的实际,要始终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要引导离退休干部紧紧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展示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