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老干部局督查组到丰台区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7-07-27【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党日活动现场
 
  7月26日,中组部老干部局督查组成员、二处副处长邓小丰一行2人来到丰台区检查指导工作,了解丰台区对中办发〔2016〕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观摩了市纪委市监委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和我区太平桥街道精图社区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发挥正能量、建和谐社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和政治待遇处处长王华春陪同检查,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洁,丰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朱运昌,太平桥街道工委副书记范祥等参与观摩。
 
中组部老干部局督查组成员、二处副处长邓小丰做讲话
 
3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做讲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市纪委市监委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敏同志主持。会上,6位老党员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融入社区、发挥作用的体会与感受。张敏书记以精图社区舞蹈队成员的视角,动情述说她为社区这个“离不开的家”做出的真情投入;市纪委市监委退休党员王仁根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在社区这一“老党员可以大展宏图的地方”为居民提供公益法律援助;精图社区老党员先锋队队长李新生秉持“老党员就是社区志愿者”的信念,砥砺十载,坚守使命;市纪委市监委退休党员闫永宽建议老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与党性观念,更好地服务社区发展;市纪委市监委退休党员李保宁以亲历、亲为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宣传党的大政方针,立足社区“做好最后一公里的群众工作”;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原书记吕玉东讲述了他与身边的老党员从走进社区参与文体活动,到融入社区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直至与社区党组织融合互动共谋发展的心路历程,提出了将老党员个人发挥作用的单向行为扩展为党支部之间的双向互动的建议。老党员们的精彩发言如同一堂生动的党课,集中展示了他们一心向党、满腔正能、融入社区做好服务的真挚情怀。
  此外,市纪委市监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杜娟和精图社区党委书记周红分别代表市纪委市监委和精图社区党委作了发言,会上还组织老党员们现场签订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公开承诺书。
 
北京市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吕玉东做发言
 
  督查组邓小丰同志认真观摩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启发”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简要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掌握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等方面的情况,丰台区是北京市老干部局推荐的调研督查地之一。他还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充分认识3号文件的重要意义;二是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是不忘革命初心,永久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老党员们现场签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公开承诺书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同志表示,将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同时积极探索在国家战略下如何实践好老干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