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用行动向党中央看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宣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7-27【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区委老干部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基本要求,纳入区委老干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在局长朱运昌同志的带领下,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京办发〔2017〕2号文件相结合,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主动提高思想站位,在工作中始终秉持服务意识,在行动中扎实践行会议精神。
  一、原原本本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为抓好“两贯彻一落实”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区委老干部局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系统性学习。
  (一)领导带头集体学
  6月27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结合实际工作,朱运昌同志提出,要认真领会《决议》精神,努力提高“四个意识”,立足本局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营造活跃的学习氛围、浓厚的正能量氛围、勇于担当的工作氛围。 
  7月11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交流会。朱运昌同志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主题,与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并提出 “三个表率”的具体要求,即做心中有党的表率、知行合一的表率、担当有为的表率。
  (二)利用平台在线学
  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干部登录北京干部教育网,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个人碎片时间,自主在线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课程。要求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撰写心得体会,并将适时组织专题交流研讨会,进一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市区委的部署上来。
  (三)榜样力量带动学
  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区委老干部局在宣传栏内张贴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大力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典型事迹》,用典型事迹阐释精神要义,用榜样力量鼓舞工作实践,进一步扩大了会议精神的宣传力度。
  二、踏踏实实贯彻,“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
  为把学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区委老干部局加强了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开展了“七一”走访慰问工作,并在“两贯彻一落实”的指导下制订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的监督和检查
  为适应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切实解决转型中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区委老干部局建立了《工作人员联系离退休干部工作暂行办法》,在“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干”的原则指导下,每名工作人员联系5-9名离休干部,从而实现联系服务区属离休干部的全覆盖。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看望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密切关注老同志情况,并向他们广泛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六月底,2017年第二季度联系离退休干部工作检查统计工作显示,成效良好。
  (二)走访慰问老党员
  “七一”前夕,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入户慰问20位参加革命工作较早以及重病、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对他们进行精神宽慰、物质帮助的同时,也把市党代会精神传达给了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关怀,增强信心,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和归属感。
  (三)制订下半年工作计划
  每一位工作人员在认真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立足自身岗位,全面回顾、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查短板,找方法,鼓足干劲制订更加科学合理的下半年工作计划,并把系统学习党代会精神及相关具体文件要求列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三、真真切切交流,学习不止步,行动显担当
  为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区委老干部局将于7月底召开组织生活会,鼓励大家直面问题、自我解剖,通过经验交流、总结教训、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让每一位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紧跟组织的脚步。
  同时,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既能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也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紧密结合当前老干部工作,探讨老干部工作的首善标准,驰而不息地将老干部工作落细落小、多办实事,从政治和生活上关心老干部,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区委老干部局全局党员干部将在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循着榜样的力量,拧紧干事的发条,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行动投入到老干部工作中,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