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干部畅谈学习习近平同志庆祝建军90周年重要讲话体会

时间:2017-08-03【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丰台区老干部认真观看阅兵式和庆祝大会,悉心感悟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习主席“八一”讲话,还有一系列庆祝活动我都看了,感受特别深,特别是朱日和阅兵。太震撼了,军队发展变化太快了,国家更安全了。这就是习主席讲话里所说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中国梦也是强军梦,两者是密不可分的。
  --丰台区人大退休干部 陈日先
 
  看了朱日和军演直播,我非常振奋、鼓舞。无论是朱日和军演,还是国防部招待会、“八一”纪念活动,都体现了中央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艰苦光荣历程的回顾,体现了我们党重视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对能打赢现代化战役有决心和能力。习主席的讲话展示了我们中国从军事大国到军事强国的决心,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成效非常显著。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军队一定会从军事大国成为军事强国,为我们的和平环境提供保障。
  --丰台区人大退休干部 霍益民
 
  习主席说,军队要准备打仗,要打胜仗。我从三个方面说说:一是要科技强军。像航母、大飞机,特别像歼-20这类世界上领先的战斗装备。我们要求和平,不打仗,但我们要有威慑力量。在很多领域,我们已经超过其他军事强国。二是对军队进行改革。习总书记说,十八大以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军队改革非常重要,我们要研究更多的新科技装备,在军事装备上保持世界领先。像近期军队成立了火箭军、将七大军区改为了五大战区,这些军队改革都需要很大的勇气。三是军民融合。2017年1月22日,成立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以后军队的科技要服务地方,地方的科技也要服务军队。现在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决胜阶段,军队强盛,国家强盛,是不可缺少的有力保障。
  --丰台区政协退休干部 张全开
 
  朱日和阅兵、庆祝大会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感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伟大的军队,是国家安宁、人民安居的保障。习主席带领我们走向富强之路,祖国跻身于世界前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我为祖国自豪,为人民解放军自豪。
  --丰台区环保局退休干部 于阳
 
  中国现在强大了,强大了是好事,没有强大的军队,人民就没有平安可言。现在,生产上我们大迈步,军队也要大迈步。我们相信,习总书记带领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
  --丰台区统计局退休干部 郭金才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