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干部写作组开展秋季采风活动

时间:2017-09-21【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老同志们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留念
 
老同志们和工作人员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留念
 
  9月19日至20日,丰台区老干部写作组赴房山区开展秋季采风活动,围绕“枫叶流丹映初心,经霜为霞竞前行”主题,探幽自然神韵,体验人文底蕴,为文学创作积累素材。
  活动期间,老干部们重点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地质公园博物馆。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里,展出的上百件图片、文物集中反映了根据地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敌后游击战争进行的艰苦卓绝、英勇不屈的斗争,老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抚今追昔,纷纷慨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房山地质公园博物馆里,展陈内容以“地球演化、生物演化、人类进化”为主线生动展现了诸多地学知识,大型地质景观复制和种类繁多的矿石标本给老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啧啧称奇,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采风之余,大家不时聚在一起,交流探讨写作心得,增进学习,携手共进。
 
老同志们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留念
 
老同志们在地质公园博物馆合影留念
 
老同志们认真观看展览
 
  行走于山水之间,穿梭于村镇之中,聆听于市井之里,老干部们在欣赏之余迸发出新的创作灵感。枫叶经霜别样红,初心不改写作情,大家普遍表示一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创作出更多的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