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政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14【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党日活动现场
 
  12月6日,区政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区政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大多数年事已高,家庭负担重,但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热情却不减,除了行动不便或在外地的,在家看孩子的奶奶、姥姥们把孩子委托给了亲属或邻居照看,看护年迈多病老人的找了替班,家住远路的同志提前出发,大家都想方设法按时参加了支部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志伟同志主持会议,他简要传达了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情况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及要求。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主任尚丽艳同志通报了区政府办公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当前全区的重点工作,以及区委、区政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与会老同志们纷纷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退休党员的特点发挥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加强支部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党支部原书记杨艳华同志还做了重点发言,他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新观点和新特征谈了认识和体会。
  党支部根据同志们讨论的意见,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了初步规划。一是搭建好活动平台,做好服务。党支部将精心设计活动载体,选择主题,突出特色,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二是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增强 “四个意识”。重点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在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在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依据离退休党员特点,丰富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内容。依据离退休党员特点,活动形式将分散学习与集中组织相结合,既要求党员进行自学,也将组织大家共同观看影像资料,进行集体座谈等。分散学习以微信、电话沟通为主;集中组织则计划每年组织2至3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政治思想教育全覆盖。
  同时,党支部还就2018年将要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重点研究。一是组织一次学党章、看展览、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四个意识”。二是组织一次看发展、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交流,谈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点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