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月诗社临时党支部赴二七机车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8-02-13【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丰台区老干部晓月诗社临时党支部先后两次组织社员参观二七机车厂,重温百年老厂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社员们即兴赋诗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展览大厅,8个展室的数百件文物和历史照片,向人们讲述着二七机车厂可歌可泣的历史。二七厂始建于1897年,坐落于卢沟桥畔,是当年举世闻名的京汉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的策源地之一,新中国成立后,成为铁路运输的“火车头”,为国家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历经了两个甲子的风风雨雨,在产业升级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老厂房彻底停产,厂房内的示范区已经率先启动改造变身为文创园区。社员们还参观了厂区,一幢幢厂房、一辆辆机车见证着二七厂120年的发展历程,保存着“二七人”奋斗的足迹和用生命与鲜血凝结的“二七精神”。诗社社员们一边参观欣赏,一边即兴赋诗,赞美先辈们的奋斗精神,畅想二七厂翻开的美好新篇章。
 
合影留念
 
  大家普遍表示,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组织社员到极具改革创新代表性的二七厂参观学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中诗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诗词楹联的形式,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展示好形象、培育老有为,为实现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