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增山来丰台区老干部晓月诗社授课

时间:2018-06-13【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丰台区老干部晓月诗社举办2018年第四期诗词知识讲座,北京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增山亲临授课,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李增山老师结合晓月诗社会员耿振勇创作的七律诗,从由普通话拼音总结出来的诗词十四韵部说起,就声母、韵母诗的押韵、和调、平仄、对仗作了详细的解疑,他还结合自己的新作,对诗的起、承、转、合作了重点的说明,认为起、承不是诗的重点,转、合才是诗最精彩的部分,是“诗眼”。讲座最后,他强调创作一首好诗,扣题是关建,只有把眼前景物高度融合,才能创作出情景交融、寓意深远的好诗。 
  现场互动环节中,社员们针对工具书的使用、入声字的运用以及诗体的选择等内容提出了问题,李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疑答难。讲座结束后,社员们一致反映收获很大,对提高诗词创作水平帮助很大。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