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8-08-30【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座谈会现场
 
  8月28日,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理论学习组组长陈日先同志主持,参会老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与感受。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座谈发言中,老同志们共同回溯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发展与显著成就,普遍认为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党成立起就肩负着神圣职责与光荣使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个使命任务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的光荣职责,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全力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任务,宣传思想工作就能更好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
  通过座谈讨论,老干部们决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特别是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围绕讲什么中国故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怎样展现好中国形象作出的深刻论述和提出的明确要求。大家一致认为,老干部拥有讲好中国故事的丰富资源,要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生动展现一个和平发展、多姿多彩、文明进步的中国,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