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开展“送春联送福字”文化下乡活动

时间:2019-01-16【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15日,冒着严寒的天气,丰台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吴铁强、王铁阳和会长张全开带队,10余位老书画家到卢沟桥乡小井润园社区开展“送春联送福字”文化下乡慰问活动。
  春节前夕走进社区、军营、农村、学校开展书画慰问是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一项传统,旨在向基层宣传书画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文化自信。在小井润园社区文化站里,一排排红灯笼挂满室内,烘托出一派过节的气氛,老书画家们被居民团团围住,即兴挥毫泼墨、精心创作。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行书的悠游流转,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春祝福。居民们欣赏书画家的精湛技艺,得到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脸上掩不住满意的微笑。
  在赠送春联、书画作品仪式上,研究会还向社区赠送了春联200幅、福字200幅以及其他书画作品。居民们纷纷表示,“送春联送福字”文化下乡慰问活动组织的好,送来了喜闻乐见的精神食粮,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审美能力,传播了文化艺术,促进了社会和谐。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