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年大学银地社区课堂开设面塑特色课程

时间:2019-03-18【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12日,丰台区老年大学银地社区课堂面塑特色课程开课,社区老同志踊跃参加学习。 
  面塑不仅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手工艺人通过“一印、二捏、三镶、四滚”等技法,塑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学习面塑可以锻炼老年人的手、眼配合,丰富想象力,也可以和身边的孙辈一起制作,老少同乐,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银地社区课堂依托社区资源,请来丰台第五小学银地分校老师为老同志们讲课。授课老师从事面塑艺术多年,在继承传统民间面塑艺术基础上,大胆创新,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在老师的精心讲授和耐心指导下,老同志们逐步掌握了面塑技巧,制作出不少生动精巧的小面人,有人物、动物、十二生肖等等,十分有趣。他们双手在面团上飞舞,揉、搓、掀、捏,再用笔、小塑料片等划刻,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卡通面塑作品便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老同志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