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与党同行 ——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宣讲团、写作组联合开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9-09-24【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8日至20日,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宣讲团、写作组赴密云区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追寻革命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九一八"纪念日当天,老干部一行寻访古北口长城抗战遗址。"锁钥凭天险,因山戍垒成。千盘蛇阵势,十里马蹄声。"位于北京东北角、燕山山脉的崇山峻岭间的古北口是著名的兵家必争之地。1933年,日军进犯华北长城沿线,中国军队奋起抵抗,长城抗战爆发。是年3月,北京地区抗战第一枪在古北口打响,这是长城抗战中战时最长、双方投入兵力最多的一场战役,先后有4万余名中国军人奋勇抗击日寇,伤亡万余人,毙敌数千人,战况极为惨烈。老同志们聆听当地村民述说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肃然起敬。在为纪念掩护部队撤离壮烈牺牲的七名军人而修建的古北口七勇士纪念碑前,大家肃立默哀,以无言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老同志们还参观了白乙化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带领着大家追寻先辈足迹,与英烈进行一场跨时空的对话。白乙化同志是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十团团长,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者。1941年2月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被日军冷枪击中而牺牲,享年30岁。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发表了《告全军同志书》,赞扬他是"优秀的指挥员、民族英雄、无产阶级的先锋"。"血沃幽燕、名垂千古",这段恢弘历史让老同志们壮心不已,纷纷慨叹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活动中,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与党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座谈会。老干部局副局长杨淑英在座谈会上向老同志们传达了《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向老同志们征求了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围绕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在职时的工作经历和退休后的发挥作用,畅谈感想体会。大家表示,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宣讲团、写作组的工作中,以理论学习强素养促发展,以宣讲凝聚党心民心,以写作传播正能量,为谱写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丰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老同志们还参观了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古北水镇和蜜蜂科普体验馆。大家普遍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决心用坚定信仰诠释初心,以奋斗实干践行使命,共迎新中国70华诞。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