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抽调干部参与区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0-07-08【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区委老干部局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组建志愿者团队赶赴核酸检测一线辅助现场工作。老干部工作者火速集结,局长李海秋同志受命担任区核酸检测工作指挥部副指挥,9名在职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团队整装出发。目前,已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自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李海秋同志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赴各街道、社区督查指挥,与街道、社区干部们并肩战斗,重点抓紧抓好核酸检测试剂供应保障等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我局9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7岁。每天接到任务通知后,他们准时出现在检测点位,自觉服从街道社区的调度安排,迅速、严格做好防护,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完成好街道社区交给的任务。他们驻扎大红门街道,协助社区完成近2万人的核酸检测;深入新发地市场,协助做好保洁人员、环卫工人和周边社区、村隔离人员的二次核酸检测工作。登记、扫码、引导、维护秩序,看似简单的一项项工作,既需要一丝不苟的细致认真,更是对体力、耐力的考验。烈日炎炎,防护服密不透风,脱下防护服的他们头发、衣服都是湿透的,手也捂得发白;遇到暴雨大风天气,他们顶风冒雨引导居民、维护秩序、抢救医疗物资,雨水浸湿了衣衫,但没有一丝退却和懈怠。工作任务结束常常已至凌晨,但第二天清晨的时候,点位上又准时出现了他们忙碌的身影。面对社区环境复杂、工作人手短缺、部分居民不配合、不理解等困难,他们主动克服,互相协助,充分展现了老干部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

  在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区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敢于承担、勇于奉献的精神,诠释党员初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