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教工委区教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7【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即"五个坚持",其中"坚持系统观念"是首次提出,成为全会精神的一大亮点。

  12月16日,丰台区委教工委区教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50余名老党员、老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关于"坚持系统观念"的内容。区委教工委书记房书勇,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杨晓辉,区教育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红旗出席活动。区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科、机关党委(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适逢年终岁尾,这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一次难得的集中学习、交流机会,老同志们十分期待。区委教工委区教委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安排机关党委办公室认真做好学习场所消毒、隔位就座、张贴防疫标识、要求与会人员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房书勇书记和杨晓辉主任还特别到场与老同志们见面,简要介绍了目前全区教育工作的最新进展,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并对老同志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之后,党支部书记滑淑荣带领老同志们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曲青山的学习辅导文章《论坚持系统观念》,并侧重选取了关于"运用系统观念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各个历史时期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的部分。

  老同志们对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有着亲身经历和感悟。通过回顾几十年来的历史,才更能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观念的重要论述。只有贯通历史、综合研判,才能得出科学的预见和结论,应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新形势、新变化,把握主动权,精准施策。

  实践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历史担当、卓越政治智慧和真挚为民情怀,全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老同志们为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在国防、科技、"一带一路"等多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并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学习、持续学习、深入学习,紧跟党的步伐,永不落伍、永不掉队。

  开展此类集体学习是党支部历年来的传统,曾先后邀请过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和宣讲团的郭俊彦、陈日先、李贵、董华、武启祥、李富国等多位老干部和资深专家到场宣讲,还多次组织老党员共同学习《领导科学论坛·大讲堂》杂志中的精彩篇章,至今仍为老党员们津津乐道。通过集体学习,能够使老同志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掌握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老同志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