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开展2020年度局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

时间:2021-01-2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1月26日,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海秋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情况,向系统党建工作组分管区领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海斌述职。区纪委区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小娟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海秋局长从抓政治能力提升、抓理想信念教育、抓组织队伍建设、抓严实作风转变、抓纪律意识强化、抓党建示范引领六个方面汇报了老干部局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情况,并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李海秋同志指出,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2021年,老干部局将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党建工作与老干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见效,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在听取汇报后,葛海斌同志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局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成效,特别是在坚持党建引领、发动老同志参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社区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围绕做好2021年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谋划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持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二是要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三项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校、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三个阵地"的作用,推动巩固深化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第二批试点工作,认真总结第一批试点在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等方面的经验,推动第二批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要积极拓展平台、优化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系,引导老同志更好地发挥作用,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努力做到让区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