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人"帮"老老人"老党员先锋队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1-03-2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3月春风吹遍大地,也吹暖了人心。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各地的留守老人、空巢老人也越来越多。3月23日上午,嘉园二里社区第二党总支书记汤建华、老党员先锋队队员赵淑敏、陈秀云,高昌林、刘国秀一行5人,带上自费的水果、牛奶、黑芝麻糊等,到嘉园二里社区10号楼,慰问高龄独居老党员杨永山。

  老杨看到自己熟悉的老党员们又来探望他,非常高兴,一个劲的让坐、递热水。通过与老杨聊天,得知他最近身体不太好,患上了"串腰龙",非常难受。先锋队的队员们急切的询问他目前在哪看的病?采取什么方法治疗?并安慰他别着急,放松心态,配合大夫坚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同时,队员们还就睡眠、饮食、吃药等方面与他进行详细的交谈,了解他在健康方面的情况,并向他提出了改进睡眠、增进食欲、药物服用注意事项等建议。先锋队的队员们在临走时,再一次留下自己的手机号,让他有需要随时联系。

  通过这次入户慰问,让老人感受到了更多的社会温暖,老党员先锋队的"小老人"和需要关怀的"老老人"年龄相差不是特别大,这就使得他们之间少了距离感,有更多共同语言。在帮扶过程中,"小老人"更容易走进"老老人"的内心世界。

  将帮扶老党员制度化,将制度落实常态化。入户慰问不仅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也使老人们精神上得以慰籍。老党员先锋队深入独居老党员家交心聊天解决问题,不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精神的融合,传递了正能量,让老人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