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东高地新闻发声人老党员先锋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时间:2021-04-1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我们是东高地新闻发声人,今天我们组团来接种新冠疫苗,共助一"臂"之力。"近日,丰台区东高地街道一条疫苗接种的小视频火遍朋友圈,多名东高地新闻发声人老党员先锋队成员结伴接种新冠疫苗,以亲身体验为例,为大家答疑解惑,呼吁大家一起"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

  3月16日,在东高地街道社区新闻发声人的例行选题策划会上,"声部长"梁丽华提起打疫苗的事儿,"我看现在60岁以上老人可以免登记到咱街道的疫苗接种点儿打针了,咱几位打了吗?"吴文祺说:"我老伴儿金声要去外地给孩子们讲航天科普课了,为了孩子们好,我们正准备去打疫苗呢!"张春林附和道:"我也想去,天气再暖和点,我要出门采风了!"爱旅游的张春林很是激动,随着新冠疫苗的推广,在响应国家号召"不乱跑"大半年后,他终于能将出门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提上日程。一听大家都有接种疫苗的意向,声部长梁丽华来了兴致:"我看不如咱们一起去吧,再录个时髦的短视频,给咱地区60岁以上的'老伙伴们'探探路,带个头!"

  说走咱就走,4月1日,梁丽华、金声、吴文祺、白秀兰、张春林、张建湖6名新闻发声人在接种点东高地体育场集合,开始了"疫苗之旅",大家用手机视频记录了这场特别的"集体活动"。进入街道的疫苗接种点后,大家惊喜地发现,这里特意为60岁以上老人安排了一条"安心通道"--老同志们量完体温后,再由工作人员带领测量血压。"真贴心,我早晨专门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量了血压以备医生问询,没想到多此一举了,咱这现场就能量。"白秀兰竖起了大拇指。"必须的,我们要对每一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负责,特别是咱们60周岁以上的叔叔阿姨,我们更得认真谨慎,让你们接种得放心。"医护人员热情地解答老同志的疑问。

  "您好大爷,您打针吃药有过敏的吗?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有吗?"量完血压,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询问老同志的健康状况。69岁的张春林在2006年做过心脏搭桥,79岁的金声有哮喘史和过敏史,74岁的白秀兰最近身体有些不适,刚在医院做完全面体检。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了张春林心脏搭桥手术恢复情况、金声的过敏源,认真翻看了白秀兰的检查单后,为张春林和金声做了接种登记,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建议白秀兰暂时先不接种疫苗,等身体状况好转些再来。很快几名新闻发声人接种完疫苗,进入留观区进行医学观察。

  成功接种完疫苗的老同志面对镜头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的接种心得,金声高兴地说:"我差一岁就80啦,虽然岁数大了还有哮喘这类基础病,但我留观的这半个小时,没有任何不适,没事儿,放心打。"张春林告诉大家说:"我十多年前做过心脏搭桥,我想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呼吁大家都来接种疫苗,咱们现场医护人员很负责,大家有什么担心都可以和他们说,他们会给出专业的建议的。"另一位新闻发声人张建湖也表示:"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健康第一,人民生命至上,接种疫苗也是为了大家能更快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老年朋友可以放心。" 未能成功接种的白秀兰表示过段时间身体好转了再来,她说:"年龄大的、有基础病的也不要紧,现场医护人员会根据身体健康状况做出判断,不用害怕,咱们听医生的。"

  "给发声人叔叔阿姨点赞""我明天也去接种""我要带着我家老爷子一起去接种",东高地新闻发声人老同志接种疫苗的短视频,在朋友圈火速走红,大家纷纷转载留言,表示要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声部长"梁丽华说:"原来的新闻报道都得靠专业媒体来拍摄、制作,现在我们自己用手机,也能记录我们生活里的故事,不但'红'了一把,还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儿,让大家知道我们国家的疫苗是安全的,接种疫苗是有必要的,我们街道、社区还有医护人员是最有责任心的,希望大家能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