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1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丰台区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学习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作的宣讲报告。

  各单位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老干部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活动。区水务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采取微信和电话通知的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区卫健委采取老干部工作者带头收看和老同志自主观看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观看报告会。区教委、太平桥街道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借助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进行集体学习或个人自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丰贸公司、卢沟桥乡根据老干部人数较多、年龄较大、居住地分散等实际情况,指导老干部以个人自学的方式开展"云学习"。区委政法委、右安门街道利用微信群转发报告会链接,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提供学习教育平台。区委党校、区财政局、区信访办、区投促中心、长辛店街道、和义街道、卢沟桥街道、花乡等单位也认真组织老干部收看报告会。

  通过观看报告会,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切缅怀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谦虚谨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启示,并积极在微信群内留言评论,学习气氛热烈。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珍惜眼前,对党永葆忠诚,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充电站""加油站"。同时,充分发挥党史亲历者的独特优势,带头担任党史学习宣讲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引导青年一代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丰台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为增进学习交流,现对部分老同志的感想进行摘录:

  区委党校退休党员夏玉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历史蕴含极其丰富的经验教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用党史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区教委退休教师杨红:100年来,党带领我们劈波斩浪,推翻了三座大山,让人民扬眉吐气、当家做主。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为神州大地注入新的活力,到处是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人民生活非常幸福,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实力在日益增强。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深知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这是无数共产党人英勇奋斗、付出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永远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区财政局退休干部薛军荣: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及时、意义深远。通过学习,我再次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为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区信访办退休干部富浩:现在我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休,要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学党史、忆初心、悟思想、守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党史中汲取思想智慧、信仰力量,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性,紧跟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退休干部周新平:作为老干部、老党员,要在基层一线发挥余热服务百姓,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右安门街道退休干部余润明: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对全体党员进行党史教育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从建党、建军、建国到今天,没有无数革命先烈、志士仁人的巨大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一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要传承英雄人物的精神品格,特别是要对青年人加强教育。形势在发展,建设和保卫国家的任务非常繁重,我们每名党员肩上的责任十分重大。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心中装着群众,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关心他们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让广大群众坚决拥护我们的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合力,才能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发展、无往不胜。

  太平桥街道首威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老党员朱玉岭:退休后我担任了首威社区威尔夏小区的业委会主任。我要认真学习党史,在履职过程中运用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

  卢沟桥街道假日万恒社区老党员赵晓阳:通过收看报告会,加深了我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我是一个有45年党龄的党员,家中祖孙三代都是中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义不容辞。虽然我已退休多年,但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一辈子的信念。秀园社区老党员范宝昌:我出生在一个革命家庭,父亲英年早逝,母亲带领我的兄弟姐妹积极参加革命工作,我大哥、大姐、二姐都参加了党的地下组织。1937年我大哥加入八路军第129师,开赴抗日前线,母亲领着我们继续为党工作。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一定要带头学习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同时,教育子女也要做到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花乡退休干部刘桂兰:报告中讲述的杨靖宇、郭永怀、雷锋、王进喜等英雄模范的事迹感人至深,值得我们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以及当代的女排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都是我们复兴路上的永恒坐标。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大步前进,让复兴之路越走越辉煌。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