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举办学党史谈成就展情怀颂党恩庆百年座谈会

时间:2021-05-06【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迎接建党百年,厚植广大老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4月27日,丰台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举办了"学党史、谈成就、展情怀、颂党恩、庆百年"座谈会。

  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杨淑英同志参加会议并介绍了丰台区组织离退休干开展"学党史、谈成就、展情怀、颂党恩、庆百年""5×5"专项活动的情况。

  座谈中,老同志们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对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深切感受。组长李富国认为,回顾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集中体现在四件大事上:一是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成立了新中国;二是兴国大业,通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使一穷二白的中国实现了自给自足;三是富国大业,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四是强国大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家听后纷纷赞同,郭俊彦同志感慨到,作为一个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陈日先、董华、武启祥、李春生等同志也先后发言。

  通过座谈,老同志们普遍感受到,这一百年是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的一百年。大家一致表示,虽然已经退休,有的甚至已到耄耋之年,但初心不改,还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构建丰台发展新格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