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堡街道嘉园二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文明嘉二人" 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助力创卫创城工作,马家堡街道嘉园二里社区党委组织老党员先锋队和社区志愿者利用周末及节假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我先行 争做文明嘉二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先锋队员和志愿者化身为垃圾分类宣传员,两人一组值守在垃圾桶旁,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及时纠正居民的错投行为。对不按规定分类,垃圾乱投放等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并给予指导和帮助。

  夏季高温,天热蚊蝇紧随,更不要说在垃圾桶旁值守进行垃圾分类的老党员和志愿者们了。为解决蚊虫叮咬问题,老党员先锋队第二分队长汤建华建议自筹资金购买消杀药物,队员们积极响应,不一会半箱的杀虫药已摆在眼前,为各垃圾站点送来了"及时雨"。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自从有了咱们老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和热情讲解,现在我对垃圾样样都能分对了,我将从自身做起,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嘉园二里社区热心居民说。

  垃圾分类对于居民来说,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儿,但看似小事儿,却是利国利民影响环境的大事儿。嘉园二里社区党委号召社区居民紧跟步伐,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美好环境出一份力,为建设美好社区添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