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召开离退休干部"永远跟党走"庆七一座谈会

时间:2021-07-06【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丰台区召开离退休干部"永远跟党走"庆七一座谈会,来自全区多个单位的23名离退休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同忆峥嵘岁月,共话发展蓝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海秋出席会议,副局长崔元海主持会议。

  会上,老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丰功伟绩,整个会场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交流中,区政府退休干部郭俊彦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命题切入,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的主题、中国共产党具有自我革命的超强能力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独特优势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释。

  区委党校退休干部李富国以"中国共产党永远值得我们爱戴"为题,回溯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分别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党所具有的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人民的力量、自省的力量和榜样的力量,值得人民永远爱戴和追随。

  区生态环境局退休干部于阳从区老干部写作组组长的视角,回顾了写作组自2015年成立以来,坚持创作文学作品传播正能量的历程,表达了将继续坚持创作,以更多更优秀作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决心。

  区教委退休干部张建湖则围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表明了一位老教育工作者用如磐初心激发奋进壮志,以昂扬姿态继续为党、为丰台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老同志用艰辛的"来"唤起坚定的"往"、凭真理的"是"浣除错误的"非"、以自我的"舍"换来人民的"得"。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海秋同志对老同志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丰台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情况。他指出,按照中央、市、区工作要求,结合丰台区实际,区委老干部局制定印发了《"永远跟党走"--丰台区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组织动员老同志们开展了以"学党史"学习教育、"谈成就"体验畅谈、"展情怀"文化展示、"颂党恩"宣传报道、"庆百年"征集评选为主体的"5x5"专项庆祝活动,目前任务落实已经过半。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抓好方案的落实,做到"温度"不降、"热度"不减,努力营造银霞满天颂党史、银发丹心永向党的浓厚庆祝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李海秋同志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鼓励老同志们注重发挥熟悉"四史"的独特优势,以耳闻目见、亲身经历讲好"四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结合增添正能量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鼓励老同志们充分发挥老干部骨干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离退休干部踊跃参与庆祝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两区"建设、行政区划调整、区镇换届、村居"两委"换届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鼓励老同志们进一步发挥老党员本色"特别红"、政治"过得硬"、历史"活教材"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与会老同志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率先垂范,引导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妙笔生花看丰台"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