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三学、三悟、三抓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时间:2021-07-21【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三个会议"学原文,推动精神入脑。相继召开局长办公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员大会,以看现场直播、学讲话文件、听宣讲报告等方式,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

  "三方带动"悟思想,推动精神入心。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结合学习谈认识、谈思考、谈落实,党员、干部紧紧跟随,以科室为单位热议讲话内容,畅谈学习体会;组织全国及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中组部特邀参加庆祝大会的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等丰台区离退休干部先进代表发表学习感言,在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发;组织老干部理论学习组、写作组、晓月诗社等骨干团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撰写体会文章、创作诗词作品;通过领导班子带动、先进代表带动、骨干团队带动,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在机关干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中掀起了学思践悟热潮。

  "三项举措"抓落实,推动精神入行。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担当作为。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部署用讲话精神指导下半年老干部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老干部大学线上直播课程提质增效,强化与属地街道、社区党建联动,丰富"双报到"内容,将"共建一件事"办好办实;利用所属融媒体平台加强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情况的宣传报道,组织老干部宣讲团、"五老"队伍深入基层群众、青少年群体宣讲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区离退休干部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基层治理、换届选举、落实"两个条例"、做好两个"关键小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通过强健自身、服务属地、带动全区离退休干部队伍三项举措,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