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开展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

时间:2021-09-23【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8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称号。丰台区在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广泛开展了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

  一是依托网络新媒体开展线上学习。丰贸公司、和义街道组织老干部通过网络观看反映李桓英同志事迹的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时代楷模发布厅》;区委政法委、长辛店街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将李桓英同志的先进事迹转发至老干部微信群进行学习。区委统战部、区财政局、区住建委、区科协、五里店街道丰体时代花园社区、马家堡街道双晨社区也通过微信群组织老干部进行了线上线下学习。

  二是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专题学习。区生态环境局退休干部党支部把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制定专题学习计划,深入研讨交流。右安门街道组织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事迹。

  三是针对老干部身心特点提供学习便利。成寿寺街道全面梳理辖区离退休干部台账,结合辖区离退休干部年龄大、人数少的实际,将学习材料送到老干部手中,动员老干部自主学习。太平桥街道针对高龄体弱、无自学能力的老干部,由社区老干部工作者学习后向老干部转达精神。

  四是立足工作和生活实践转化学习成效。通过学习,区审计局退休干部一致认为,退休人员要保持初心、身体力行,积极主动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积极参加创卫等社区工作,多为社会做好事、办实事。区侨联老干部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向美国归侨、优秀侨界代表李桓英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侨服务,团结侨界群众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体育局、区信访办、南苑街道、玉泉营街道、宛平街道等单位也认真组织了学习活动。

  老同志们通过深入学习,都被李桓英同志尊重科学、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表示今后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结合自身优势,带动青年党员、干部一起投身服务丰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现摘录部分老同志的学习感言如下。

  区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宋仙英:我们老党员要活到老学到老,向老一辈先进模范学习,向李桓英同志学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

  区生态环境局退休干部李义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模范,代表人物在工人中有老英雄孟泰、铁人王进喜,农民中有李顺达、申纪兰,解放军中有雷锋、王杰,白衣战士中有王忠诚、李桓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各行各业英雄模范的带动下,广大劳动人民奋发图强,为我们国家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要学习李桓英同志等老一辈模范人物们忠于国家、忠于党、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区生态环境局退休干部张春林:李桓英同志为我们这些退休人员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努力向她学习,在社会上多参加公益活动,在家庭里教育家人爱党、爱国、爱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区体育局退休干部殷杰同志:

  观《时代楷模李桓英》有感

  时代楷模李桓英,

  不忘初心记使命,

  心系麻风病患者,

  医者仁心护苍生。

  期颐老人李桓英,

  救死扶伤从未停,

  勇于攀登担使命,

  时代楷模真英雄!

  区水务局退休干部谷英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任区水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也是丰台区乒乓球运动协会的一名全民健身运动志愿者。我认为学习李桓英同志,就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深入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就是一个有用的人。

  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退休干部徐振同:我是一名退休的党员干部,人退了,思想不能退。近几年我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协助党支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坚持参与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努力做一名服务社会的合格党员。

  区科协退休干部邓继林:学习李桓英医生的事迹后,我想到了《纪念白求恩》中的一句话“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李桓英医生正是这样的人。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向她学习,在劳动和奉献中体现和创造价值,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在砥励自我中走向成功。

  太平桥街道万润社区老党员詹承平:李桓英同志是首都离退休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发光发热的榜样。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再为人民服务,但我一生都对党忠诚,对党无比热爱。希望社区的年轻人好好学习李桓英同志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她不畏艰险、一心为民的毅力恒心。

  右安门街道退休干部任代国:虽然我退休了,但是依然可以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专业和技术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南苑街道退休干部王丽君:李桓英同志以自己的言行生动诠释着什么是舍身许国,什么是活到老、干到老、奋斗到老、奉献到老,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我们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进一步把已经开展的做“三个老人”(明白老人、时尚老人、有为老人)活动引向深入,引导老党员们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做李桓英式的老党员。

  马家堡街道嘉园二里社区老党员汤建华: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应当将学习李桓英同志为祖国医学舍己忘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落实到党建工作中和无私奉献的行动中,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能量,抵制负能量,用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关系,为建设和谐社区发光发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